我校激扬女排与宜宾四中进行交流

发稿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315

(通讯员马红英,摄影聂雨丹)2019年4月23日,南开大学激扬女排在参加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期间,受邀到四川省宜宾市第四中学进行分享交流。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梁京煜、法学院本科生马红英作为学生代表就南开大学建校史、西南联大的成立、南开大学公能精神的认识、高考学习经验的分享等话题展开长达两个小时的分享交流,获得四中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梁京煜简单介绍了南开大学激扬排球俱乐部的发展及现状及此次来四川宜宾参加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旨在走向全国舞台,展现南开活力。马红英用小我融入大我串联以上几点,用正值17岁花季的同学们喜欢的幽默的方式展开发言,她引用到马克思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向宜宾四中学子展现什么叫大爱,什么是公能精神。接着马红英又以自己的短暂的“体特”经历与大家分享什么是“拼搏精神”。

两个小时的时间短暂而充满乐趣,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积极踊跃的举手提问,聂雨丹,何彦霖、杨雨晴、魏泽慧、杨子贤、王娜敏,刘郁文等同学认真的回复并分享了学习英语、数学方面的经验以及面对高考的心态等等,赢得场下一阵阵的掌声。最后,南开女排队员向广大宜宾四中学子们发出诚挚的邀请:百年南开欢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