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教职工赴西柏坡开展教育培训

发稿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72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南开百年爱国主义传统,在体育部全体教职工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大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切实扎根中国特色办大学,体育部党总支组织教职工于5月11日前往正定和西柏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以“西柏坡精神”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红歌传唱等多种方式进行。



在正定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由中铁党校副校长李庆安教授带来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历史性转折”专题讲座。李教授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共产党从延安走向西柏坡的艰苦奋斗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从革命党一步步走向执政党所经历的的峥嵘岁月。此外,培训间歇,部分学员参观走访了正定古城,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步伐,学习理解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12日当天,参训学员驱车赶往西柏坡,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并参与了由西柏坡讲解艺术团团长姚军所带来的“红歌讲座,团唱互动”环节。在一次次的现场实践教学中,老师们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之志和报国之情,更加深切地领悟到了“西柏坡精神”背后所蕴含的深厚爱国情怀。在国歌、军歌合唱环节,铿锵有力的节奏,动人心弦的旋律,感人肺腑的歌词,深深打动在场的每一名学员,潜移默化当中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西柏坡之行,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爱国主义教育之旅,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之旅。大家会以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将参观培训中所学到、看到、感悟到的“西柏坡精神”带回到体育教学与体育育人工作中,教育引领全体南开学子脚踏实地,刻苦奋斗,秉承“公能”之志,不断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奋发图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