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167

(通讯员  张秋石)6月13日,由保卫处主办,体育部(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承办的首场“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邀请天津市南开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克光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及案例分析》专题报告,保卫处处长刘月波主持,各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及一线员工近200人参加。

张克光首先介绍了国家、天津市及南开区应急管理局机构情况;然后通过一个个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从事故的发生、处理角度,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责任、工作方式方法、监管检查措施以及具体落实要求;最后他提出在学校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各岗位,要夯实责任,规范管理制度和手段,落实岗位要求和具体措施,防微杜渐、排查隐患、及时整改,保障学校学习和生产工作平安开展。

最后,刘月波要求参会人员将本次讲座精神向单位安全责任人做好传达,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制度、做好安全培训,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以“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为主题,着重加强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事故警示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