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围棋队再次获得全国赛个人冠军

发稿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97

(通讯员商思源)第28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于2019年7月27日在大连理工大学收枰,最终我校数学学院汪希如(专业二段)成为全场唯一取得10战9胜的棋手,勇夺个人桂冠,同时携手队友陈思旷、刘清泉、倪与钧获得了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15位棋手具有专业段位,面对众多高手汪希如低调出战,5连胜后开始遭遇强敌,先后过招三位五段、一位六段。他在几场网络直播的冲冠战役中妙手迭出、表现惊艳,继蓝天之后时隔7年再次为围棋队收获全国大学生男子个人赛金牌。谈及夺冠经历,汪希如说,“为了准备这次大赛,放假之后我们全队就立刻投入到了高强度的训练中。能够在成绩上超越自我一方面是来自个人努力,另一方面也和训练环境的改变有关,以前在校学生很少参加高水平比赛,但随着网络平台的发展和人工智能软件水平的提高,这种缺陷逐步得以弥补。这次比赛后我和陈思旷将一起备考本校研究生,希望本科毕业后能够留校继续为南开围棋争取荣誉。”

“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锦标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的一项精品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本届共有来自32所高校的145名棋手参加了为期7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