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7

9月19日上午,体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体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刘艳霞作动员讲话,并对本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全面部署。

刘艳霞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了目标要求,强化了监督指导环节,为全党此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此次主题教育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体育部党总支将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安排,有序推动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

刘艳霞强调,高度的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高度,从推动南开新百年体育事业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落实好“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深入了解好南开历史、体育精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真正以群众为基础,以人民为中心,深刻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教育到位、抓好调查研究到位、抓好检视问题到位、抓好整改落实到位,强化组织领导,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内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解决体育部内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弱化的问题,校准党员个人存在的思想行为偏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重任,干事创业,敢担当,有作为,为推动南开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白云龙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为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学校党委组建了10个指导组,分赴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督促指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体育部党总支认真研究、精心谋划,为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做了充分的准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白云龙强调,落实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总体要求和着力点,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指出,指导组会虚心向老师们、同学们请教,深入了解情况,把指导过程当成一个向老师们学习的过程,把指导过程当成一个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基层师生需求的过程,同时也会及时传递信息、提供服务,和学院广大师生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工作,向党中央、向学校党委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南开大学做标杆院校的殷切期望。

学校第四指导组何璟炜同志,体育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