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舟队参加“汉酱杯”世界名校龙舟大赛摘得一金两银

发稿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48

通讯员朱琳12日,2019“汉酱杯”世界名校龙舟大赛在贵州遵义市绥阳县卧龙湖水上运动中心开幕。本次比赛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23所国内外名校的300多名运动健儿,赛期为两天,设置男子组、女子组以及混合组的200米直道竞速、500米直道竞速和2000米环绕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南开大学龙舟队取得了一金两银的好成绩。

第一天进行的500米直道竞速赛中,南开大学龙舟队在预赛中以小组第一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决赛中,“南开龙”与同样实力强劲的武汉大学、悉尼大学同场竞技,并最终以1秒的优势领先武汉大学,一举夺得500米直道竞速赛的冠军。

第二天进行的是200米直道竞速赛和2000米环绕赛,赛程紧凑,压力倍增。并且遵义下起了大雨,天气状况不佳。但是经验丰富的队员们在赛前迅速调整竞技状态,再一次以绝对的优势获得预赛小组第一,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在决赛中,队员们稳定发挥,但是对手武汉大学龙舟队表现更为强劲。最终南开龙惜败,获得银牌。在最后2000米的环绕赛中,也是以微弱的劣势落后于武汉大学,获得了银牌。

龙舟是一项极富魅力的团队竞技项目,但同时也要求全队长期刻苦的训练。为了备战本赛季的几场重大赛事,南开大学龙舟队的成员们从暑期开始便集中开始训练,至国庆假期,仍在加紧备赛,主力队员更是连续征战两个星期。但是正是由于队员们能够在训练中克服伤痛,坚持不懈;在赛场上拼尽全力,不畏强敌,战至终章;在赛后认真总结,不骄不躁。南开大学龙舟队才能在比赛中取得骄人的成绩。赛后,队员们表示“刚结束百年南开的比赛就立刻赶往遵义参加本次比赛,压力确实很大。但是发挥稳定,算是不辱使命……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再来。希望下一个赛季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