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乒乓,无畏战“疫”——南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乒乓球课程线上教学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219

通讯员 阎宝岩 刘芳本学期伊始,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南开大学乒乓球教研组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坚持“以学生为本”,积极筹备线上教学,保障乒乓球课程教学任务顺利进行。

教研组成员在开学以前多次进行线上讨论李亮老师牵头准备教学课件,任课教师在备课中积极分享“雨课堂”等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心得。同时,为了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乒乓球课程的相关技术和理论,教研组成员充分发挥各种工具软件的教学功能,化疫情考验为教学动力,制作在疫情条件下居家练习体能和基本乒乓球技术的视频和文字说明,为学生尽快适应线上教学创造了有力条件。此外,教研组成员还积极通过微信群与学生保持互动,答疑解难,分享经验,促进学生乐于学习、勤于锻炼,保持良好身心健康。

据悉,本学期南开大学乒乓球教研组承担全校862名学生,共26个班级的教学任务。目前,各项教学活动均正常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