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身体素质 彰显青春活力——记南开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系列体育赛事

发稿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4

(通讯员 邹子龙 阎宝岩)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广大师生需求,丰富师生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为全校体育爱好者们提供展现平台,将南开体育精神散发在学校的每个角落,南开大学相继开展一系列体育赛事,师生广泛参与。到目前为止,学校已成功开展了校运动会第十届“激扬杯”排球赛第三十三届“校长杯”网球比赛(八里台校区)。正在火热开展的有第七届“新生杯”篮球赛与“新生杯”足球赛。后续将举办“校长杯”系列网球比赛(津南校区)羽毛球乒乓球与绳毽比赛“金砖杯”篮球比赛各院系“院长杯”比赛。


2020年南开大学运动会

10月10日,2020年南开大学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体育场举行共有1415人次学生参加了4个组别的26项比赛,共有824人次教工参加了8个组别的51项比赛。经过一天的赛程比拼,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和化学学院获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医学院获学生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分获教工甲、乙、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南开大学新闻网链接:

  http://news.nankai.edu.cn/ywsd/system/2020/10/11/030041108.shtml

第七届“新生杯”篮球赛

10月20日-11月02日,第七届“新生杯”篮球赛举行,共有22支队伍341人参与48场比赛。最终,商学院学院获得八里台校区冠军,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获得津南校区冠军。

 


第七届“新生杯”足球赛

10月27日,第十届“新生杯”足球赛拉开帷幕,共有19支队伍244人参与32场比赛,数学科学学院与商学院进入八里台校区决赛。



第十届“激扬杯”排球赛

10月19日-10月30日,第十届“激扬杯”排球赛举行,共有35支队伍384人参与63场比赛。最终,商学院学院获得八里台校区男女组冠军;津南校区男女组冠军分别由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男)、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女)获得。

 


第三十三届“校长杯”网球比赛(八里台校区)

10月31日,第三十三届“校长杯”网球比赛(八里台校区)举行,共有22人参与18场比赛。最终,经济学院李冠宇、化学学院竺晨博、外国语学院何俊霖、物理科学学院卢睿达获得男单前四;商学院徐钰婷、经济学院高璐芬、商学院曹安之、文学院范琳获得女单前四。

 


紧张激烈的比赛、激情澎湃的呐喊、拼搏向上的斗志、团结一心的风貌,进攻与防守、汗水和欢笑,这里是各路高手欢聚一堂、切磋技艺的舞台,这里是新老学生彼此交流、增进友谊的载体,这里是繁荣校园体育文化、强健广大师生体魄的阵地。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学院,虽然天气日渐寒冷,但他们不畏寒风,用热情打消惰性,用运动抵御寒冷,只因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南开人!

南开大学创始人张伯苓先生曾说:“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短短十二言,深刻精准地反映出体育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重要性。现在,南开人正在也必将在以体育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不辜负老校长的叮咛与民族国家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