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啦出征,再创辉煌——南开大学啦啦操队在全国健身操舞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黄怡桥 阎宝岩1115日上午,南开大学啦啦队于天津市东丽体育总局参加了2020年第九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总决赛天津分站赛。此次比赛南开大学共派出四只代表队,获得了3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并获得大学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此次比赛也是我校备赛时间最短、参与项目最多的一次。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天津市体育总会、天津市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市大、中、小学生组及俱乐部社会组共89支队伍、2700余人次参加。我校由袁晖担任领队,杨兰、葛胜楠郭昕悦担任教练,组织34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八里台校区的两只队伍参赛项目分别为大众锻炼标准四级和大众锻炼标准三级,均获得一等奖;津南校区两只队伍参赛项目为校园啦啦操提高套和校园健身操基础套,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这也是我校啦啦队继2019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成功卫冕后再创佳绩。


一、成团集训:

开学伊始,两个校区的啦啦队招募新队员,分别在1014日和16日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并确定了参赛队员的名单。本次比赛准备时间只有短短一个月,训练强度大,训练难度高,但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利用课余时间组织训练,坚持运动锻炼自己的体能。

二、坚实后盾:

在创造出傲人成绩的同时,三位教练功不可没。作为队员们坚强的后盾,她们在平时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外,抽出时间为参赛队员指导。从发力定位,到队形编排;从精神状态,到赛前准备,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充分展现了她们的专业素养。

三、昂首出征:

1115日早晨620分,队员们已分别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集合完毕,准备乘坐大巴车前往比赛场地,提前到达东丽体育总局开始紧张的赛前热身。

正式上场前,队员们之间相互加油鼓劲,南开,加油!南开,加油!南开,加油!充满激情的呐喊声在比赛场馆内久久回响。而各支参赛队伍也不负众望,以精湛的技术动作、整齐划一的队形展示和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

傲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们的艰苦训练和老师们的悉心指导。本次比赛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证书和奖杯,更多的是对啦啦操、健美操的热爱,对运动的热爱,以及挑战、拼搏的运动精神。希望南开啦啦队员们能用自己的舞蹈将这份昂扬积极的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来日方长,请继续起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