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区羽毛球馆灯光升级改造完成

发稿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0

为改善津南校区羽毛球馆、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综合馆原有场地照度不足、亮度不均、眩光等问题,整体提升师生运动体验,同时考虑节能降耗,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经过前期调研、论证、现场试验,在学校实验室设备处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学校相关工作流程要求,最终确定改造方案、灯具品牌、型号及采购安装单位。经一个多月,现两校区羽毛球场地灯光照明系统升级改造已经完成并通过验收。

本次改造所选灯具均为LED节能型专业运动场馆光源,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综合馆选用“海洋王410W投光灯/场馆专用”光源,津南校区羽毛球馆选用“欧司朗110W平板高天棚灯”光源。同时,在改造过程中,体育场馆管理中心按照羽毛球运动特点进行灯光照度、眩光、布局等方面专业设计;优化灯控开关,加强节能管理;优化改造方案,尽量减少对场地使用产生影响,同时保持现有场地布局不变。

八里台校区综合馆改造后实景图

津南校区羽毛球馆改造后实景图

改造完成后,场地内照明效果明显得到改善,场地平均照度由原有的200-300勒克斯提高到400-500勒克斯,亮度分布更加均匀,眩光问题基本解决,能够满足体育课教学、群体活动及师生课余锻炼需求。

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将致力于为师生提供更专业的运动环境、更好的运动体验、更优质的场馆服务,欢迎广大师生为场馆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