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发稿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阎宝岩)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4月29日,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邀请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研究室主任、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肖光文作题为《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报告,体育部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

肖光文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阶段,以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为重点,引用大量史实和图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肖光文表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百年党史表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本次讲座是体育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据悉,体育部还将通过红色电影鉴赏、党史知识竞赛、实践参观、党员讲党史微党课等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