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和商学院联合举办“南开体育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宁津 摄影 韩轩承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推进南开大学“公能”特色素质教育体系的进程,践行“自觉体育、全面体育、终身体育”的南开体育传统。5月6日,体育部第一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津南校区新体育馆联合举办南开体育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师生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体育部杨向东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体育强国,教育兴国”——南开大学百年体育展。顺着时间的足迹,回顾1919年到2019年来南开大学的体育发展的重大事件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在党的教育方针指引下,南开体育在指导思想上继承传统,转变观念。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确立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育相融并举的“公能”特色素质教育工作格局。通过讲述,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南开大学建校百年来,素以重视体育而闻名,体育始终是南开办学育人的重要内容。张伯苓等南开先贤的教育思想和南开教育实践,彰显出了中国现代教育的体育传统。

 

 

随后,体育部第一支部书记宁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津南校区新建成的体育练习虚拟仿真教室。体育部青年教师郭汶豪讲解并演示了多媒体设备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体验网球和啦啦操的模拟练习,现场气氛活跃。郭汶豪表示,虚拟仿真教室是南开大学在体育学习上的新的探索,体现着学校对体育学习的高度重视。

 

 

除此之外,第一党支部党员带领同学们还参观了津南校区的羽毛球馆、篮球馆、乒乓球教学馆等,了解南开体育场馆建设和发展变化。

参观后,两支部师生党员开展座谈会,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张鹤主持,师生就目前南开大学体育课和群体活动相关情况进行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表想法和建议,为南开体育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