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及学年度体测补测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李晓彤4月17、18日南开大学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活动和学年度体测补测活动在八里台校区体育场和津南校区主体育场同步进行。

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是根据《关于我校公共必修体育课程改革的通知》(教通字[2017])中要求: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占体育专项课程成绩的25%,每人测试3个项目,3项权重一致,为必测项目。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同时结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体育部集中部署,采取在 4月17和18日,津南和八里台校区同步开展体质测试活动。测试内容为50米跑、实心球、引体向上(男生)和仰卧起坐(女生)。

学年度体测补测是根据《南开大学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规定(试行)的通知》(南发字〔2016〕107 号)文件要求,对于秋季学期学年度体质测试不及格、申请缓测、未测的学生组织补测。补测成绩将于之前成绩取最优。补测的内容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2014年修订版)。

本次测试历时两天,两个校区共计八千余人参加了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