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发稿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阎宝岩)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4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平津战役是在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毛主席的组织指挥下,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华北军区部队百万余人,于1948年11月29日至1949年1月31日,在东起唐山,西至张家口长达500公里战线上,对华北国民党进行的规模巨大的战略性决战。经过军事打击和政治争取,共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52万余人,基本解放了华北全境。

平津战役主展馆分为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伟大胜利厅六个部分,展陈数量达到3500多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沙盘推演、珍贵照片、实物展示、英烈墙,仿佛又回到了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革命战斗岁月。

党员们在参观后表示,通过深入了解相关历史细节,更加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贡献出南开体育人的力量

(以上信息部分来源于平津战役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