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体育场馆入场须知(含禁止吸烟管理制度)

发稿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0

南开大学体育场馆保障体育教学、竞赛训练和师生运动锻炼的重要场所,主要包括八里台校区体育场、排球场、西区风雨操场、体育馆、体育中心、津南校区主体育场、文理科组团体育场、体育馆等。

一、开放时间

场地名称

开放时间

八里台校区体育场

6:00-23:00

八里台校区网球场

6:30-22:00

八里台校区排球场

8:00-12:00、14:00-22:00

八里台校区西区风雨操场

8:00-23:00

八里台校区体育馆

6:30-22:00

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

8:00-22:00

津南校区主体育场

6:00-23:00

津南校区文科体育场

6:00-23:00

津南校区理科体育场

6:00-23:00

津南校区体育馆

8:00-22:00

注:为保障体育教学,教学期间场地封闭,暂停开放;节假日开放安排另行通知。

二、注意事项

1.进入体育场馆人员须自觉遵守馆内相关管理制度,服从场馆工作人员管理。

2.为保护场地及减少运动受伤几率,须穿着运动服、浅色或不掉色软底运动鞋入场,禁止穿皮鞋、凉鞋、拖鞋、高跟鞋、钉鞋等不适宜运动的鞋子或服装进入场地;运动时禁止佩戴尖锐、坚硬配饰。

3.保持场地卫生,场地内禁止吸烟,严禁随地吐痰、吐口香糖、杂物;禁止携带食品、饮料入场。

4.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及任何违禁物品入场;禁止携带宠物、婴儿车入场。

5.爱护场地和设施,禁止在墙上、地面随意刻画、涂写,如有损坏照价赔偿。

6.未经任课教师同意,禁止使用教学器具;禁止随意挪动或调试场内器材设施、电源开关和消防器材等,如需拆卸或移动场馆内设施设备请联系工作人员。

7.各场地仅能进行相关项目的活动,未经允许禁止板球、棒球、垒球、滑板等运动,如有他用请到场馆中心进行申请,批准后方可进行。

8.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请不要带入场馆,因保管不善导致个人物品丢失、损坏等情况,责任自负。

9.在场地内进行比赛或活动,要发扬体育道德精神,不在场内大声喧哗,嬉戏或打闹;严禁赤膊、赤脚运动。

10.如需帮助或服务,请咨询馆内工作人员或与场馆中心联系。

 

 

场馆中心联系方式:

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138室    电话23508786

津南校区体育馆A105室       电话85358161

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南开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附:禁止吸烟管理制度

为减少和消除烟草烟雾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根据宪法及有关法律,建立禁止吸烟管理制度如下:

1. 所有室内公共场所一律禁止吸烟。

2. 体育健身场馆的室外观众坐席、赛场区域的室外区域全面禁止吸烟。

3. 任何人不得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和索要烟具,自觉服从劝阻。

4. 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内吸烟,如不服从劝阻,管理方有权要求吸烟者离开该场所。

对违规吸烟行为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要求其离开。对不听劝阻且不离开的,向有关监督管理部门举报;对不听劝阻并扰乱公众秩序的,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