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游泳馆入场须知(含深水标志管理制度)

发稿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0

南开大学游泳馆保障体育教学、竞赛训练和师生运动锻炼的重要场所,主要包括八里台校区游泳馆和津南校区游泳馆。

一、开放时间

8:00-22:00(21:00后停止入场)

注:为保障体育教学,教学期间游泳馆暂停开放;每月第一个周四例行闭馆,非开放时间除本馆工作人员外,任何人不得擅自入馆。

二、注意事项

1. 进入游泳馆人员须自觉遵守馆内相关管理制度,服从场馆工作人员管理。

2. 凡患有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精神病、癫痫病、皮肤病、传染性疾病等不适合游泳运动疾病者禁止入内。

3. 高龄老人和儿童入场须有成人陪同,以免发生意外。

4. 进入泳区前须认真淋浴,浸脚后赤脚进入泳区,严禁将肥皂、洗发水、浴液等物品带入泳区。

5. 游泳时须穿深色游泳衣裤、戴泳帽;请勿穿戴使用脚蹼、大型游泳圈(外径超过80厘米)等影响他人运动的装备。

6. 除工作人员外禁止穿着便服进入泳区;请勿佩戴尖锐坚硬物、首饰、手表等物品进入泳区,眼镜等易碎物品请妥善保管,以防打碎伤人。

7. 为确保安全,严禁酒后进入泳区,空腹及饱食后不宜下水游泳,游泳者须在进餐30分钟后再入池。

8. 游泳时注意安全,不做危险动作,严禁跳水、潜水、压水线、翻越护栏、戏水打闹。

9. 进入深水区必须通过深水测试,合格者将领到深水测试合格证,每次游泳时凭深水测试合格证换领深水标志方可进入深水区。

10. 请保管好更衣柜手牌,离馆时主动到服务台归还,手牌丢失照价赔偿。请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请不要带入游泳馆,因保管不善导致个人物品丢失、损坏等情况,责任自负。

11. 游泳者请按规定时间准时离场,严禁逗留。

12. 保持馆内卫生,馆内禁止吸烟,严禁随地吐痰、吐口香糖、杂物;禁止携带食品、饮料入场。

13.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及任何违禁物品入场;禁止携带宠物、婴儿车入场。

14. 爱护馆内设施,服从工作人员管理,禁止随意挪动或调试场内器材设施,严禁擅自触动救生、消防、电源开关等设备。

15. 请注意言谈举止、文明礼让,禁止大声喧哗、追逐打闹;泳区内严禁搓澡、大小便等。

16. 请尊重他人隐私,勿将儿童带入异性洗澡间。

17. 游泳馆仅作为游泳锻炼的区域,进行其他活动须获得场馆中心批准

18. 如需帮助或服务,请咨询馆内工作人员或与场馆中心联系。

 

 

场馆中心联系方式:

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138室    电话23508786

津南校区体育馆A105室       电话85358161

微信公众号:“南开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南开大学体育场馆管理中心


附:深水标志管理制度

确保游泳运动安全,我中心为通过深水测试人员免费制作深水测试合格(简称:深水证),可凭此证换深水标志进入深水区游行。深水标志是进入深水区活动唯一有效标志,无深水标志严禁进入深水区。

深水证办理流程

1.了解深水测试标准:踩水30秒,头和双手露出水面;连续游行100米,禁止仰泳,中途不得休息;

2.携带1寸免冠近照向救生员提出申请,参与深水测试

3.救生员为测试合格在深水证上填写个人信息;

4.测试合格者将深水证和照片交于前台塑封

每次游泳前请出示深水证深水标志,未获得深水证或忘记携带者,禁止换领深水标志,严禁进入深水区活动;游泳后交回深水标志以领回深水证。深水标志丢失,深水证将被暂扣1个月,期间不得进行深水测试。

了他人的人身安全,严禁将深水标志借与他人或带出游泳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