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体育部举办2022年科研工作分享会

发稿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金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二十大报告中“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具体要求,强化南开体育人才引领驱动。10月27日,体育部2022年科研工作分享会在八里台校区体育中心报告厅举行,体育部党政班子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会上,游江波、齐春燕、李亮三位教师就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专题报告,张秀丽和徐振两位教师就发表论文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分享。

体育部党政班子对于此次科研工作分享活动进行了肯定,希望通过科研交流活动的陆续开展,营造体育部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青年教师科研潜能,聚集体育科研资源,打造体育部科研团队,鼓励教师们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附:科研工作分享会汇报目录

一、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摘要汇编——专题报告

1.游江波:普通高校排球课程融入“思政元素”的实证研究——以南开大学排球课程为例

 

2.齐春燕:校园足球政策嵌入与协同执行模型的构建——基于扎根理论的探索研究

 

3.李亮:基于计划行为理论的我国室内高尔夫消费意向影响因素研究

 

二、论文交流

4.张秀丽:The impact of the COVID-19 outbreak on physical fitness and academic performance of Chinese college students. Journal of American College Health.

 

5.徐振:运动干预对多发性硬化患者疲劳症状影响的Meta分析.中国康复理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