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教师业务进修活动

发稿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54

为提升教师综合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同时提高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体育部教师针对本学期学生体质测试项目中的实心球投掷、短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等项目进行业务进修。

3月9日,在八里台校区田径场,体育部全体教师开展实心球投掷、短跑、力量训练等项目的业务培训活动。

首先,体育部马春波老师介绍了实心球投掷动作要领、练习方法及技巧,对在教学中,学生投掷实心球时的易犯错误和纠正方法进行培训。马春波老师还特别提醒大家对于投掷实心球容易受伤的部位一定做好准备活动,同时练习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性,避免出现教学事故。现场老师们进行实地演练后,马春波老师又针对50米短跑的起跑、加速跑、途中跑、冲刺技术环节,以及训练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马老师讲授了其他项目的练习要领和方法,强调要避免运动损伤。

体育部袁晖主任强调,跑、跳、投是体育运动的基本技能,希望老师们不仅专注于体育专项技能,还要通过体育课教会学生正确的运动方法,养成科学运动习惯,真正提高身体素质。

通过本次业务进修,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教师进一步精确了体质测试三个项目的练习要领,为高质量开展教学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