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系列活动——网球课

发稿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60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体育部利用教师每周进修时间继续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公开课展示活动。

3月23日,由体育部孙战毅老师带来网球公开课展示,邀请40岁以下教师扮演学生配合展示,其他教师观摩。本次公开课主要教学内容是介绍网球学习任务和要求、球感练习,学习正手握拍、正手击球、移动等。孙老师把90分钟的课程压缩在45分钟,为大家展示了如何建立网球的球感、初步掌握正手握拍及正手击球等内容。体育部专家教授、项目组负责人等分别从课程思政、课程安排、专业技术、运动安全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最后,体育部主任袁晖进行总结,他强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既要关注教学细节,安全高效进行示范,为学生提供相对良好的学习环境,又要聚焦教学效果,展示专业教学素养、提升育人水平和教学能力。

体育部以“公开课”为教研平台,在加强对青年教师培养的同时,实现以课促研,营造全体专任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教学能力的氛围。

据悉,本学期公开课将有五位青年教师进行展示,教学公开课活动的开展,锻炼了教师队伍,为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同时,反映了教师的基本素养和业务水平,也有助于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达到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