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教师特色马拉松专项进修活动(三)

发稿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长跑教学技能,提高特色马拉松课程教学效果,11月23日,在体育中心报告厅,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第三次特色马拉松专项进修活动。

体育部主任袁晖要求全体教师通过马拉松专项进修系统学习长跑理论,掌握长跑动作和要领,并在进修后加强长跑训练,对掌握的知识不断复习和巩固,并结合马拉松教学内容和各项目组教学特色,及时完成特色马拉松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案的制定和完善。

体育部副主任金睿结合自己田径专项的理论和经验,为全体教师带来了“马拉松的理论和技术”专题讲座。金睿从长跑的特征讲起,详细讲解长跑的动作技术要领,针对不同摆臂动作、腿部动作、着地支撑、呼吸方式进行逐一分析和讲解。金睿建议在马拉松的教学中,应注重指导学生合理地安排运动负荷,每次长跑前需热身,长跑后及时凉身,控制好运动时间和频次。教师应密切关注学生运动后的反应,正确引导学生完成运动恢复。

本学期体育部通过多次开展教师马拉松专项进修,持续加强教师长跑技术和要领学习,全面提升教学能力,为下学期开展特色马拉松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