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个人简历

发稿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3133

姓名:杨明

出生年月: 19631

学历: 本科

开设课程: 羽毛球

研究方向: 体育教学

职称: 副教授

职务:教师

个人简历:1986年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南开大学体育部羽毛球课程专业教师。

社会职务: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会员。羽毛球国家一级裁判员。

荣誉与奖励:

    2006-2014年任南开大学大学生羽毛球(男、女)队主教练,指导南开大学学生队获得天津市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冠;男子组团体亚军;男子单打、男子双打亚军。2007年获得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得普通高校组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男、女子单打冠军;男、女子双打冠军。之后每年指导南开学生队获天津市大学生羽毛球比赛各项目前三名。

研究成果与发表论文:

2003年杨明论文《论在“非典”特殊时期网络环境下体育教学中师生交流的建构》获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学会颁发第二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论文二等奖。

2004年至2014年主持完成了南开大学校级精品课程《大学羽毛球基础课程》连续三学期被学校专家组评估为优秀课程。

2004杨明主持完成了南开大学“新世纪教学工程改革工程”立项课题《大学体育课程网络教学模式的管理与研究》结题。

2006年杨明制作的课件《大学体育实践课程(羽毛球部分)》(精品课程网络教材)课件在“第六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荣获高教理科组三等奖。

2006年《大学体育课程网络教学模式的管理与研究》课件立项课题在天津市高校“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系列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2006年杨明论文《我国普通高校体育课程网络资源现状分析与研究》荣获天津市高等学校体育科研论文一等奖。2007年被评为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三等奖。

2007年杨明论文《打造精品体育课程培养学生综合素质》获天津市第四届(2005年—2007年)高等教育研究优秀论文评选优秀奖。在“南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征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2009杨明主持完成了南开大学“新世纪教学工程改革工程”立项课题《大学体育课程网络教学模式的管理与研究》研究成果,获2009年在南开大学优秀教学成果评奖中,获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0年论文《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羽毛球活动发展与对策研究》获南开大学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2010年在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评选活动中被评为“阳光体育先进教师”。

撰写体育专业著作:

2004年经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普通高等学校体育选项课教材《羽毛球》教材(副主编)。200410月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

2004编制完成了《跟我学羽毛球》高校羽毛球课程多媒体网络基础教材(光盘版),南开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

2006杨明撰写体育专业教材《按摩基础教材》教材(主编),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

2007杨明撰写经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系列教材《羽毛球》出版。教材(主编)。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

发表论文情况

2004年论文《中国高校体育教育网站发展现状调查与分析》,发表在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04年第19卷第5期。

2007年南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征文评比中的获奖成果论文《关于体育教学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之思考》发表在《南开教育论丛》2007年第2期上(总VoL.22 No:2[Sum 86])。

2010年论文我国高校体育教学信息化资源发展对策研究” [J]. 天津市教科院学报,2010,(3):

2011年杨明撰写的论文“关于高校体育网络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思考”发表在核心期刊2011年第一期《理论与现代化》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2011年杨明撰写的论文“孔子教育思想融入现代体育教学理念的探讨” [J] 体育与科学. 2011(4).110-112. CSSCI)来源期刊

2011年杨明撰写的论文“体育与救国:第十八届华北运动会述评” [J]. 史学月刊,2011,(11):63-68CSSCI)来源期刊

2011年杨明撰写的论文“关于开展高校阳光体育长跑运动的思考” [J]. 理论与现代化,2011,(5):102-105. 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