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江波个人简历

发稿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2832

点击查看原图

姓名:游江波

出生年月: 1966年6月

学历: 在职研究生,体育硕士学位

开设课程: 排球

研究方向: 体育学

职称: 教授

个人简历:

1985年9月-1989年6月 在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系学习。

1989年7月至今 在南开大学体育部任教。

2006年-2008年,获天津体育学院体育专业硕士学位。

社会职务:

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理事。

荣誉与奖励:

1991年—2005年,担任南开大学女排二队主教练率队连续多年获得天津市高等院校女子排球赛冠军。

1992年,担任南开大学女排二队主教练率队获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女排比赛第四名。

1994年、1998年、2002年,担任南开大学女排二队主教练率队连续获得三届天津市运动会女排比赛冠军。

1996年,在天津市首届高校体育教学竞赛中获得优秀教学一等奖。

1997年,获得南开大学优秀青年教师二等奖。

1998年,任教的《三年级排球选修课》在1997-1998学年度课程评估中获得校级优秀课程。

2000年,担任南开大学女排二队主教练率队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女排预赛第二名,决赛第五名;获天津代表团“优秀教练员”称号。

2006年,任教的《排球》课在2006-2007学年课程评估中获得南开大学优秀任选课。

2007年,主编课件《排球》在“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高教文科组三等奖。

2007年,论文“普通高校体育课程学生评价的创新策略及难点的实证研究”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三等奖。

2006-2014年,连续多年获得“南开大学优秀社团指导教师”。

2009年,主持《南开大学排球课程实施“链式双螺旋”教学策略的改革成果》获得南开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0年,获得天津市高校阳光体育活动“阳光体育先进教师”称号。

2010年,论文“南开大学体育教学促进学生体育习惯养成的实证研究”获得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举办的国际体育学术论坛二等奖。

2011年,论文“高等学校体育中长期改革与发展研究——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的视角”;“由‘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引发的对增强大学生体质问题的思考”获得 2011年南开大学“本科教学与创新征文”三等奖。

2012年,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南开大学先进个人”。

2012年,论文“对‘全运会’‘三大球新政’的质疑与分析——兼论体育回归教育”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论文三等奖。

2011年、2013年,担任南开大学激扬排球社团组织的激扬男队教练,率队分获天津市大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得第3名和第2名。

2014年,担任指导教师的南开大学激扬排球俱乐部获得第八届天津市“优秀学生社团标兵”称号。

2014年,获得南开大学2013-2014学年度“魅力课堂”提名奖。

2014年,担任指导教师的南开大学激扬排球俱乐部获得“全国百家体育类公益社团”称号。

2014年,论文“‘公能’校训的南开体育之践行——以体育教学和激扬排球社团活动为例” 获得南开大学“深入理解和自觉践行‘公能’校训”主题征文活动优秀论文奖。入选“深入理解和自觉践行‘公能’校训”主题征文活动论文集。

2015年,带领南开大学激扬排球社团组织的激扬男队参加天津市大学生排球锦标赛获得第2名。

2015年,带领南开大学激扬排球社团组织的激扬男队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阳光排球联赛获得第5名。

2016年,主持2012年教育教学改革立项《以“讲一练二考三“为特点的体育教学与考评体系改革与实践》结题并获得优秀奖第一名。

研究成果与发表论文:

南开大学排球教学“链式双螺旋”策略的研究.体育学刊, 2008,15,(4).

体育教学与学生心理发展研究.体育文化导刊,2008,9.

天津市高校体育教师职业倦怠现状及影响因素的研究.山东体育学院学报,2009,25(4).

体育教学有效促进学生体育习惯养成的研究.体育与科学,2009,30(5).

“公能”素质教育视域下南开学生体育素质培养的创新研究.南开教育论丛,2012,27(4).

体现排球运动核心价值的排球教学改革研究.体育科技,2013,34,(1).

增强大学生体质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南开教育论丛.2013,28(1).

对“全运会”“三大球新政”的质疑与分析——兼论体育回归教育.体育科技,2013,34(2).

增强大学生体质从提高学生兴趣和运动技能开始——以南开大学排球“课内外一体化”教学改革为例.运动.2013,第63期.

论文“‘公能’校训的南开体育之践行——以体育教学和激扬排球社团活动为例”被收入《南开“公能”校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南开大学校史丛书),该书由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南开大学校史研究室编,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2011,11.

著作《排球教学新思维》.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09.

主编《排球》 经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定 普通高校公共体育

选项课教材.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