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队

发稿时间:2016-03-03浏览次数:338

  2001年,经天津市教委批准,我校成立国际象棋高水平运动队。国际象棋队特别重视对队员比赛成绩、文化基础及本人素质三个方面的考核,以确保招收到运动水平表现优异并且文化素质过硬的优秀复合型人才,所有队员均就读于我校文学院编辑出版专业。

  多年来,国际象棋队在队内建设以及作为体育选修课的普及教育方面不断得到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使国际象棋队沿着健康良好的势头不断发展。从2003年至今,队员多人多次代表我校获得包括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冠军,亚运会团体冠军,世界大学生赛冠军,全国甲级联赛团体冠军等骄人成绩。

近几年比赛成绩

2012年

中国国际象棋男子名人赛男子个人冠军

亚洲团体赛团体冠军成员

全国国际象棋少年棋王棋后赛女子个人冠军

2013年

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王玥、马群摘金夺银

第27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国际象棋比赛中国队成功卫冕团体军,马群代表中国队参赛

2014年

全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第三名、总团体亚军

全国国际象棋名人赛 男子个人亚军、第三名

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  男子个人第三名

2017年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业余组男子个人第3名

全国个人赛(甲组)女子第7名

全国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第3名

“一带一路”海南国际象棋国际公开赛女子组第1名

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团体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