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举办首届本科生体质测试赛

发稿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108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 摄影 李晓彤)4月16日,南开大学首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在津南校区拉开序幕。

 本届测试赛由南开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体育部联合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承办。测试赛项目与之前的体质健康测试项目相同,测试赛不仅是南开大学2015年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延续,同时也是对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效果的检验。比赛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各学院一、二、三年级学生按照男女学生总人数的10%报名参赛,四年级学生按照男女学生总人数的5%报名参赛。

 本次测试赛在津南校区举行时恰逢雨天,但比赛依然有序进行,各学院积极组织本院学生,津南校区中航物业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测试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最终测试赛(津南校区)在学校相关部门精心组织及配合下圆满结束,4月23日,测试赛将继续在八里台校区举行。

 南开大学体育部负责人表示,本科生体质测试赛将作为一项常规赛事每年举行一次,其主要目的就是督促学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为激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学校设立团体及个人奖,对团体前6名颁发奖牌,对参测成绩总分达到“优秀”的学生及单项成绩前10名的学生均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