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三校排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52

  (通讯员 杨双双 摄影 张嘉欣 邢晓萌)5月15日,阴雨连绵,然而却依旧阻挡不住一颗颗对排球的热忱之心相聚南开。北京大学男子排球队应邀来到南开大学,与激扬男队,天津师范大学男子排球队进行了友谊交流赛。

  首先进行的是天津师范大学男队与北京大学男队的友谊赛。两队队员们技术精湛,配合默契,两方均全力赴战,进攻上打吊结合,防守时则不时有精彩的救球出现。双方进行了长达5局的比赛,结束后又自由组队在场上“玩”了起来,整场气氛轻松愉悦。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下午短暂休息后,北大的同学们再次来到了3号馆同激扬男队进行交流。18:00整,双方开始热身,观众们此时也陆续来到场地,双方的“遛网”都已让大家充满了期待。由于清明节时双方已有过“交锋”,对彼此队员相对熟悉,因此对本次比赛双方更怀着些期待。北大队员们虽然在中午进行了5局比赛,但体力仍较为充沛;激扬男队队员们则“磨刀霍霍”,迎接挑战。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双方你来我往,扣杀犀利,拦网准确,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大学生竞技比赛。5局比赛过后,队员们汗水淋漓,却也结下了更深的友谊。同学们均表示此次比赛令自己磨练了技巧,学习了兄弟院校的长处,受益匪浅。

点击查看原图

  南开激扬排球俱乐部至今已成立十二年,近年来社团除了坚持办好校内活动,更致力于将影响扩至校外。自2010年起激扬已成功举办了6届天津市大学生业余排球邀请赛,赢得了兄弟院校的赞誉;本年度更多次组织激扬男女队与北京各高校的友谊赛,将激扬精神、南开精神传播开来,争做天津市体育文化的传播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