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围棋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比赛亚军

发稿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315

  (通讯员商思源)以“黑白棋韵、青春习扬”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于7月19日到27日举行,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主办,来自国内以及特邀的韩国明治大学共28所高校一百多名棋手经过8天纹枰鏖战,在美丽的滨海城市汕头完美收官。上海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获得高水平组团体前三名,清华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普通组团体前三名。我校文学院张展鹏、生命科学学院张翔宇获得个人业余段位组第三名、第六名,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李勋政获得个人专业段位组第五名。

比赛现场

围棋讲座

 据悉,一年一度的“应氏杯”中国大学生围棋赛创办于1991年,是国内高校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传统赛事。“应氏杯”得到了已故台湾著名企业家、围棋活动家应昌期先生的大力支持,其办赛宗旨是推动围棋教育、提高青少年棋艺水平、增进海峡两岸围棋交流合作、光大祖国传统文化。在比赛间隙承办方汕头大学和汕头市围棋协会还举办了围棋文化论坛,邀请知名教授、学者做了系列跨界讲座,就大学围棋教育、人工智能与人机大战、书法摄影与围棋艺术比较等诸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精彩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