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排球社团举办首届研究生和导师气排球赛

发稿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222



来源: 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莅荟  苏畅)近日,由研工部、校团委、体育教学部发起主办,激扬排球社团承办的首届“国华人寿杯”暨“激扬杯”研究生和导师气排球赛经过两周12场比赛,于12月2日结束。

 此次赛事旨在推动研究生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课余生活,增进师生感情,寓教于乐,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比赛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在八里台校区,生科院一队获得冠军,经济数学队、化学院队、生科院二队分别获得二至四名。津南校区的冠军则被三战全胜的电光学院队夺得,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政学院、药学院分列二至四名。

 本次气排球比赛吸引了来自8个学院、10余位研究生导师、近百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参赛。气排球(也称轻排球)是较为新兴的全民健身体育运动项目,因球体轻、飞行速度慢、不易戳伤、易于学习而逐渐赢得大众的喜爱。研工部王巍老师说,希望更多的研究生同学们走向球场,热爱运动。参赛的南开大学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生科院教授乔明强说,本次比赛生科院组建了两支队伍参赛,在比赛过程中同学和老师的关系变得更为融洽。薛牧老师说,气排球很适合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们开展。老师们在比赛中以精彩的倒地救球、稳健的垫传球技术给学生们作出示范,言传身教并极大地带动学生们的比赛热情。一些本科阶段即成为南开激扬排球社团骨干,研究生阶段仍经常参加排球活动的同学,也利用忙碌的实习之余参加比赛。

 为了调动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帮助大家熟悉规则、提高技战术水平,体育部游江波教授利用赛前的几次训练时间对参赛队提供了指导。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的运动热情,津南赛区闭幕式后,部分学院表示将要组建研究生气排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