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首次普通学生等级排球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考核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576

(通讯员:罗锐杰  摄影:苏畅)

  为了培养更多的学生体育活动骨干,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南开大学体育部、南开激扬排球俱乐部于2016年12月18日组织了普通学生排球等级运动员和裁判员考核,这也是南开大学第一个体育运动项目的等级考核。

技术动作考核

技术动作考核

裁判员笔试

  由南开激扬排球俱乐部指导教师游江波和张鹤老师、社团负责人、激扬男女排球队队长组成的评审团前期已对报名申请的同学进行了认真的资格审核,并组织了排球裁判知识培训。18日下午,获资格审核通过的申请等级运动员的50多位同学参加了排球传球、垫球、发球、接发球、扣球等基本技术和比赛实战能力考核,申请等级裁判员的同学则参加了排球裁判理论知识考核。评审团将根据申请人参加全国大学生阳光排球赛、天津市业余排球联赛、天津市大学生排球赛、校长杯、激扬杯、全校排球选项班联赛等校内外比赛的成绩、等级考核成绩、体质测试成绩、担任校内外排球裁判场次、指导学生课外排球活动的次数和参与人数等换算积分情况综合评定,确定最终获得三个等级的运动员、三个等级的裁判员和教练员(指导员)的人选,获得不同等级的同学将获得南开大学体育委员会颁发的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