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南开大学所有选修体育课程学生进行身体素质测试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862

各学院:

为积极推进《关于我校公共必修体育课程改革的通知》(教通字[2017]),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模式改革,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按照通知身体素质测试成绩占体育专项课程成绩的25%,每人3项,为必测项目。现决定组织我校所有选修体育课程的学生进行身体素质测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南开大学所有选修体育课程的学生主要包括2018级和2017级本科生,部分包括2016级和2015级本科生等三四年级学生,以及部分研究生和留学生。

注:1.选修了体育课程同时也参加2019年本科生体质测试大赛的同学可以在测试大赛现场完成全部3项体育课身体素质测试项目,无需重复测试。2.保健班的学生不进行身体素质测试。

二、测试时间和地点

4月13日(周六)和4月14日(周日)上午八里台校区体育场;

4月20日(周六)和4月21日(周日)上午津南校区理科体育场。

各学院到场测试时间见附件2)。

三、测试内容每人3项

1)50米跑;(2)实心球;(3)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

四、测试办法

1.各学院请严格按照测试时间和顺序前来测试,须由领队带领学生提前20分钟集体检录进入测试现场进行测试,领队需在检录处登记相关信息。

2.学生参加测试时需携带本人校园一卡通(同时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且两个证件头像清晰),在检录处刷一卡通后进入测试场地。不带一卡通者将不能参加测试。特殊情况由学院开具相关身份证明。

3.所有测试工作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如遇特殊情况需缓测,须学生个人提前提出申请,并经所在学院审核盖章,体质测试中心批准后另行安排缓测时间。未经请假批准的一律作缺考处理,不予安排测试。

五、其它事宜

1.时间如有变动会在体育部微信公众号“南开体育之声”进行通知。

2.联系电话:83660360。

  

  

体育部

                                   2019年3月21日

  

  

  

  

  

  

附件1:测试注意事项

附件2:各学院测试时间表

附件3:各学院具体测试学生名单

关于组织南开大学所有选修体育课程学生进行身体素质测试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