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体育大事记(1961-1970年)

发稿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43

1961因灾荒,高校停止体育竞赛活动。

1962因灾荒,高校停止体育竞赛活动。

1963

8月,河北省遭受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灾害。天津市国防俱乐部先后抽调18名教练员和20余名运动员携带20余副舢板、58辆摩托车、20余部步话机及16瓦电台,奔赴抗洪前线并完成了指挥部分配的任务。

由南开大学体育部教师、航海队和游泳队组成的第一抢险队参加了天津市的抗洪抢险,圆满完成任务。荣获市级防汛模范集体光荣称号,抢险队员都被评为天津市五好民兵。

南开大学男子篮球队获得天津市高校比赛冠军。以我校男子篮球队为主力的天津市高校男子篮球代表队获得全国高校篮球赛第四名。领队是南开大学副校长娄平、主教练是于云鹗。

1964

816日,天津市体委、天津警备区、市教育局、公安局、团市委等单位在水上公园联合举办大学生横渡西湖游泳比赛。有1500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南开大学航海队在天津市航海多项竞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南开大学男子排球队获得天津市大学生比赛冠军。

1965

5月,天津市体委、警备司令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在全市有条件的大中学校开展青少年射击手活动。到6月已有85所大中学校25000多人参加了射击训练。

9月,赵文选等体育教师观摩了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运动会。

南开大学航海队在天津市航海多项竞赛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1966

529日,天津高校田径运动会在民园体育场举行,承办单位是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轻工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