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体育大事记(1981-1990年)

发稿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66

1981

523-24日,天津高校田径运动会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

南开大学游泳队获得天津市高校游泳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南开大学男子篮球队参加在辽宁举办的钢花杯全国大学生篮球赛获得第二名。

1982

获得天津市高校大学生乒乓球比赛获得男单、女单第一名。

体育部陈民生主任担任天津市高等院校体育联合会主席。

810-2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南开大学学生赵雨青以95868的成绩夺得男子3000米障碍赛金牌。

1983

615日,国家体委批准第一批足球荣誉裁判员,有天津侯洛荀等人。

1984

南开大学成立象棋研究中心。

1985

922-28日,天津市第二届群众体育节,南开大学的体育教师来到群众之中,在市体育馆、街心公园设立体育卫生咨询站,为体育爱好者传授各种健身方法。

南开大学达到了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体委联合制定的大学体育、卫生工作暂行规定的合格标准。

天津市举行了首届大学生运动会。南开大学获得男子田径团体冠军、女子田径团体季军,男子篮球、女子篮球冠军,乒乓球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冠军,男、女游泳队冠军。

南开女排获得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兴华杯排球赛季军。

1986

12月,南开大学体育馆(风雨操场)奠基。

天津市大学生比赛男子田径队冠军、女子田径队亚军;男排、女排冠军;男子乒乓球、女子乒乓球冠军。

男子篮球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华北东北赛区季军。

1987

8月,全国高校棒球锦标赛在辽宁沈阳东北工学院举行,南开大学棒球队参加了比赛。

天津市有348名老体育工作者获得国家体委颁发的新中国体育开拓者荣誉奖章和证书。

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男排冠军,男女篮冠军,男子乒乓球冠军。

1988

9月,天津市高教局、天津市体委,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授予南开女排优秀运动队称号。

1989

天津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上,南开大学学生谭莹获得女子七项全能第一名。

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晋升全国女排甲级队。

南开大学体育馆投入使用。

1990

522日,教育部直属综合大学体育协会在北京大学成立,南开大学是会员校之一。

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出访日本与7所大学女排比赛,77捷。

8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在北京迎战瑞士国家女排,四战四胜。

9月,杨向东参加了由中国篮球协会在北京举办的全国篮球教练员培训班,并观摩了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

天津市高教局授予南开女排天津高校优秀运动队称号。

在天津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上,南开大学学生谭莹达到女子七项全能一级运动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