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体育大事记(1991-2000年)

发稿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61

1991

724日,南开大学女排在全国大学生女排赛中,以66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105日,天津市高教局及高校为使体育教学规范化、系统化,对全市体育教学进行改革,制定了统一的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和理论大纲。全市30多所高等院校开始在体育教学中统一教材、统一命题考试。南开大学按照天津市高等院校普通体育课教学大纲执行。

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南开大学学生谭莹获得女子七项全能第七名,达到运动健将标准。

南开大学获得天津市体育课程评估全市第一名。

1992

114日,天津市高校体育工作会议在南开大学召开。

925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评估以及优秀老体育教师评选结束,南开大学获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建设优秀学校称号,张长江获得优秀老体育教师称号。

10月,南开大学学生谭莹夺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七项全能金牌。

邀请日本福祉大学、爱知大学棒球队访问南开大学。

松原隆夫一行来校访问,代表日本仙台市向我校赠送棒球用具。

12月,获得天津市高校《体育工作先进学校》奖。

获得国家教委《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建设优秀学校》称号,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受到表彰。

1993

729日,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排球赛中,以8战全胜的战绩荣获冠军。

10月,周钧、杨鹤龄访问日本。

1219日,在全国大、中学培养体育运动后备人材试点校表彰会上,天津南开大学等受到国家教委表彰。授予南开大学全国高等院校课余训练先进学校称号。

南开大学学生谭莹被评选为全国大学生田径十佳

南开大学棒球队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棒球邀请赛获得冠军。

在第七届全国运动会上被授予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1994

6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在天津迎战瑞士国家女排,两战两胜。

11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获得全国女排甲级队锦标赛第六名。

南开大学下发《关于在全校开展向校女子排球队学习活动的决定》。

天津市高教局,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体委授予南开女排天津高校优秀运动队称号。

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授予南开大学发展全国高校排球运动先进学校奖牌。南开女排教练许味荣被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授予发展全国高校排球运动贡献奖

获天津市普通高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单位。

1995

女排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排球赛第一名。

1996

4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在北京迎战美国杨百翰大学女排,30胜。

天津市教委授予南开大学女排教练张建军天津市高校优秀教练员称号。

南开大学龙舟队在天津迎香港回归杯龙舟赛获大学生组冠军。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授予我校天津市高校体育教学竞赛优秀组织奖。

1997

8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在意大利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获得第八名。

918日,天津市教卫工委、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授予南开女排天津市优秀大学生运动队称号。张建军、许味荣3名教练员被授予天津高校优秀教练员称号。

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战胜来访的东京都大专女排联队。

1998

429日,南开大学召开了体育工作会议。

12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战胜来访的东京都大专女排联队。

中国大学生排球协会授予教练张建军贡献奖证书

1999

9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战胜来访的越南国家青年队。

12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战胜来访的东京都大专女排联队。

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授予我校全国体育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奖牌。

2000

32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排球预赛经过9天(21-29日)、69场的比赛,在我校体育馆落幕。

5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在天津战胜来访的越南国家青年队

天津教委授予南开大学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特殊贡献单位;授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天津高校优秀运动队称号。天津教委授予张建军优秀教练员称号。

12月,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战胜来访的东京都大专女排联队。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授予南开大学天津高等学校群众体育竞赛工作冠军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