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中荣获多项殊荣

发稿时间:2019-08-07浏览次数:207

通讯员张惠欣7月24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竞技)锦标赛在湖南省岳阳体育中心圆满落幕。本届比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35所高校,参赛运动员多达1300余人,人数达历年之最。比赛设有甲、乙、丙、丁四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56枚金牌。南开大学代表队的队员们戮力同心,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一个全国冠军,三个全国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其中,高馨浥同学勇夺女子+73kg级别全国冠军,魏子琪,周兰馨,文志彦三名同学分别取得男子74kg女子—46kg女子73kg级别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比赛我校共有七名队员代表学校参与比赛并于赛前一个月,在红桥区跆拳道业余体校进行了高强度的全天集训,为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代表队队员文志彦表示,从跆拳道体育专项课到辅导站再到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这一系列的历程不仅强健了自身体魄,同时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明白了什么是“礼义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跆拳道精神所有参赛队员都十分珍惜这次比赛机会,感谢学校及教练老师和李老师给予队员的支持与鼓励。未来大家一定会继续加油,努力训练,努力冲击金牌,为学校争光!

学校跆拳道队教练张惠欣老师表示南开大学跆拳道项目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支持,不仅学校开设的跆拳道课程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同时跆拳道辅导站高效运作也为校队选拔提供了人才。学生们在体育课上获得对项目的热情和兴趣,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学习,并且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走上赛场,为学校争光。在这个过程中,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更能够深刻的领会跆拳道竞技精神。在百折不挠精神的鼓舞下,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能克服困难,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