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校庆运动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8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蓝芳 通讯员 李晓彤 摄影 宗琪琪 吴军辉 邓莫晗 韩颖 任正华 王巍 张碧航)南开再出发,奔向新百年,9月20-21日,南开建校100周年校庆运动会在八里台校区、津南校区隆重举行。师生们走出教室,来到绿茵场上,致敬传承南开体育精神,英姿飒爽、青春激昂、奋勇争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师生共有8人次打破8项校运会纪录。



  校领导杨庆山、曹雪涛、杨克欣,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21日上午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杨克欣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全校各学院、部门师生员工组成方阵依次入场。他们步履矫健、神采奕奕,彰显朝气蓬勃与阳光自信,展现出南开人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新百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齐声高唱国歌与南开校歌声中,南开园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正式拉开帷幕。



    曹雪涛在致辞中指出,秉承张伯苓老校长“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体育思想,南开大学从建校之初就十分注重体育,并坚持“体”和“育”并重,在运动中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合作意识和拼搏精神。如今的南开园,人人参与体育的精神已蔚然成风,校院两级运动会,校长杯、新生杯等近20项校级体育赛事开展得如火如荼,在前不久举行的“南开跑过百年”5公里迷你马拉松活动中,有2000余名师生参与。

“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将体育锻炼作为一种良好习惯,将身体健康作为一种人生追求,继承和发扬拼搏竞争、循规守则、耐受输赢的体育精神,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南开新百年,谱写新的篇章。”曹雪涛寄语全体师生。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依热帕提江·艾乃吐拉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在运动会期间,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指挥,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公平竞争,积极进取,奋勇拼搏,争创佳绩。

  裁判员代表孟宪禹庄严宣誓:坚持服从竞赛组委会的各项安排,严格执行竞赛规则和裁判方法,在执裁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遵守竞赛纪律和各项保密规定,文明执裁,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职业素养,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努力为运动员创造优异成绩做好服务。



    开幕式上,伴着“南开,让世界听见你”的歌声,南开师生通过队形变换拼出“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百年校庆纪念徽等图案,并以柔力球、篮球、排球、啦啦操、武术散打、瑜伽、拉丁舞、跆拳道、健美操等展示体育锻炼的魅力与成果。




为期两天的赛程,鲜花与掌声、速度与激情、汗水与热血、团结与拼搏,难忘的瞬间驻足于赛场的每个角落,共同交织成这个秋天南开师生心中的难忘回忆。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有1254人次学生参加4个组别46项比赛,1322人次教工参加男女各4个组别81项比赛,精彩的田径比赛之外还将有2460人次学生参加20项趣味比赛,670人次教工参加超级障碍及拔河比赛。

  在21日下午举办的闭幕式中,杨克欣出席并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奖。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化学学院获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医学院获学生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机关、图书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获教工甲、乙、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商学院、文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获甲组学生道德风尚奖,软件学院、法学院、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乙组学生道德风尚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学院、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机关、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后勤获教工精神文明奖。商学院荣获2018-2019学年度“校长杯”系列赛事“校长杯”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