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馆中心圆满完成百年校庆活动保障任务

发稿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107

2019年10月17日,对所有南开人来说是一个神圣而肃穆的日子,这一天,是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全球各地4500名校友南开校友纷纷齐聚南开,为母校南开献上最诚挚的祝福“母校南开,生日快乐,永远年轻”。


保障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和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晚会顺利进行。场馆中心提前部署、合理规划、积极与学校各部门及会务单位沟通了解需求,尽最大努力做好活动场地、水电供应、后勤服务等保障工作。

一、安全保障



  为保障10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场馆中心多次进行全面安全生产检查;不但将中心会场的木门全部更换为安全等级更高的防火门还将体育中心外围安全出口全部更换为电控门;场馆中心特邀保卫处对体育中心物业管理人员尤其是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特训,保证其在遭遇突发状况是第一时间处理;针对校庆系列活动制定了《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活动应急预案》等;

二、 人力保障

  场馆中心在校庆活动前多次组织物业公司针对校庆活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物业公司不但要做好大会前期的场地、电力、工程、保洁、消防、安保等工作,更要加强员工日常培训工作,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尤其注意着装规范及礼貌用语,树立良好形象。要特别针对校庆日当天做好保障计划,提前做好重点岗位人员安排,加强重点岗位培训,保障校庆活动顺利进行。

二、 工程电力保障

场馆中心利用暑期对南北大厅卫生间重新装修,更换卫生间内破损马桶、水龙头。校庆日前,场馆中心还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体育中心强弱电线路、设备、空调管路、卫生间管路、设备等进行了系统的排查。对发现的故障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保障场馆水、电供应正常。


四、场地保障

场馆中心积极与学校各部门及会务单位沟通,充分了解需求,提前规划部署,积极协调场地资源,尽全力满足各部门场地需求,尽全力做好百年校庆保障工作。为保障校庆会务布置工作,场馆教工及物业工作人员节假日不休,日常坚持24小时在岗,力争第一时间满足校内各部门及会务单位的电力供应、场地调配、物资存储及供给等后勤服务需求;为保障校庆接待工作,场馆中心先后将多处体育类教室改造成贵宾接待室,提供了校庆办公室、会务办公室、校庆媒体工作室;为给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保障,场馆中心专门为校医院开辟了医务室;为保障公安机关在校庆日对校园安全工作全方位监控,场馆中心为其提供了安全指挥中心。


五、 卫生保障

场馆中心利用暑期完成体育中心楼道墙面粉刷、吊顶换新、筒灯换新、二层南北大厅部分吊顶换新、玻璃棚顶清洗等工作。校庆活动前对体育中心外围地面反复冲洗,对体育中心各个入口地面进行重点除油除胶;做好相关桌椅擦拭、地毯清洁、贵宾室保洁;活动期间,每个卫生间驻守一名保洁,保证卫生间干净卫生;校庆活动间隙,第一时间清理会场,保证会场干净卫生。


校庆系列活动在校内多部门联合努力下圆满结束,为保障南开大学日常体育教学及师生日常体育锻炼需求,场馆中心教工和物业人员又投入新的战斗,积极协调各部门进行场地恢复工作,经过连日奋战,体育中心运动场地将于2019年10月23日向校内师生正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