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3

(通讯员高春燕)12月9日,体育部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体育部资料室召开。体育部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克欣、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何璟炜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刘艳霞同志首先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发言内容紧密围绕主题教育期间的认识收获、班子目前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聚焦此次会议主题,就个人检视剖析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同时开展了相互批评。批评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主题,聚焦具体问题,开门见山,坦诚开放,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效果。

会议最后,杨克欣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讲话。她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的实践,是一次严肃的政治体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通过这些严肃的形式不断矫正自己,不断要求自己。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大家要结合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审视存在的问题,围绕三点内容,不断完善检视剖析材料:一是要谈问题,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找差距,要高标准、严要求,找准问题、找实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能用工作问题代替思想上的问题;二是要讲原因,不能用问题来代替原因,要深究问题背后蕴藏的具体原因,从一定高度来认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三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今年提出的问题,不能明年接着拿出来,要确实有完成、有突破、有进步,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落实。她指出,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体育工作上水平、体育事业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