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在南开举行

发稿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40

通讯员  张秀丽12月8日,“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体育场举行。天津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柴寿未、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马宝起、南开大学体育部主任季纳新和副主任张鹤出席了活动,天津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马宝起进行致辞。

马宝起在致辞中说:全民健身活动是一项国家倡导、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系统工程。今天我们要以百年老校南开大学积极发展体育运动,全面贯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始终把学生全面素质教育放在第一位的观念为榜样。此次活动后,希望广大健身爱好者继续发扬“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体育健身精神,将健身运动进行到底;希望广大群众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民健身行列,牢固树立“每天锹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享受体肓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迅速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本次达标测试活动采用“自主报名”和“组织性测试”两种形式,56名南开师生和148名天津市体育团体和个人报名参加了测试活动,测试分为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在为期半天的测试活动中,各年龄组进行了五类每人5个项目的测试。

年龄

项目类别

青年组

18-24岁

壮年组(25-59岁)

老年组

60-69岁

一组

二组

一类

30秒跳绳

30秒跳绳

30秒跳绳

 

二类

1000米跑(男)

800米(女)

1000米跑(男)

800米(女)

3000米快走

3000米快走

三类

立定跳远

立定跳远

掷实心球

1分钟仰卧举腿

掷实心球

四类

绕杆跑

绕杆跑

绕杆跑

曲线托球跑

五类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坐位体前屈

南开大学参赛师生在本次达标测试活动中发挥出色,1人获得优秀二级证书,10人获得优秀三级证书,3人获得良好四级证书,4人获得良好五级证书,4人获得良好六级证书,3人获得及格七级证书,2人获得及格九级证书。

据了解,此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运营,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同方健康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协办。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赛知道自己的运动能力是处在什么水平,激励大家不断地参加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从而推动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