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发稿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175

(通讯员 房玉赛)5月7日,南开大学体育部分别在八里台校区和津南校区田径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全流程模拟师生进出体育场流程以及不同情况的应急处置流程。体育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返岗教职工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分别对体温正常和体温异常情况进行演练,参与锻炼的师生经证件查看、健康码查验、津门战役扫码、体温检测环节,体温正常的准予入场锻炼。在体温监测过程中,体温经复测超过37.3度、干咳等身体不适的疑似症状“学生”,物业人员迅速引导至临时留观点,记录体温异常学生姓名、所属学院、年龄、近期活动轨迹等详细信息后,立刻向体育部应急联系人汇报相关情况, 启动体育部疫情应急处理预案。由应急联系人立刻通知校医院、向学校报送相关信息、通知应急处置人做好防护立即按预案将体温异常“师生”引导至隔离观察室, 将密切接触者引导至临时隔离观察点。同时物业人员做好安抚解释工作,第一时间封闭体育运动场,待人员撤离后,对相关地点进行由内而外的彻底消杀工作。 


体育部负责同志认真察看演练情况,并对相关环节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强调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和一线物业员工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确保环节不出漏洞、防控不留空白。


此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严格按照学校及体育部应急预案进行,整个过程大家配合默契,严格每一个环节的落实,通过实境模拟演练,全体工作人员更加清楚防疫流程和操作细节,再次总结完善方案和流程,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