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与物理科学学院开展科研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13

通讯员 张秀丽7月3日,体育部与物理科学学院科研交流活动在第三教学楼举办,体育部主任季纳新、副主任袁晖带领体育部教师一行14人参加此次会议。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孔勇发以及刘玉斌教授、张连众教授、余华教授、赵明刚副教授和陈靖副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季纳新首先代表体育部感谢物理科学学院的热情支持,并向与会专家教授介绍了体育部科研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助推体育部科研工作发展,特别是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如何撰写论文、如何选题申报、如何创新研究思路,两院如何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初步形成了以下指导意见:①要注重前期工作积累和总结,在实践工作中发现研究热点;②教学改革要结合教育学理论和数据分析;③要积极参与各类项目的申报工作,写好申报书的过程也是思路积累和生成论文的重要过程;④要多关注学校信息发布,要多阅读领域内专家学者前沿文献资料,学习研究范式,找寻研究热点;⑤要凝练体育思想核心和形成过程,指导体育课程思政建设;⑥应用多维度数据统计方法,探索常态预期结果之外的新视角新研究内容。参加会议的体育部教师一致认为深受启发,期待下一次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