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教师特色马拉松专项进修活动(一)

发稿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40

11月2日,在八里台校区田径场,体育部全体教师开展特色马拉松长跑课程第一次进修活动。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马拉松教学技能,提高马拉松课程教学质量,并为下学期马拉松特色学期教学提前做好准备。

体育部主任袁晖强调2024年春季学期为首次马拉松特色学期,全体教师需做好马拉松特色课程的准备,学习并传授学生正确的长跑练习方法,在教学过程中坚定学生长跑的信念,克服畏难情绪。同时,做好马拉松特色课程和其他年级专项课程教学工作。

体育部田径专项教师马春波介绍马拉松长跑的益处,坚持长跑对提高学生的心肺功能,增强记忆力,提高睡眠质量都有很好的作用。马春波讲授了长跑的基本原理,分析长跑中呼吸、步伐的练习方法,特别针对学生长跑时的易犯错误和纠正方法进行讲解。马春波还特别提醒大家对于长跑容易受伤的部位,一定做好长跑热身准备活动,避免运动损伤。随后,参与进修的教师在田径场进行实地演练。

本学期体育部将通过针对马拉松项目的进修,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教师进一步提升马拉松项目的练习要领,为下学期高质量开展马拉松项目教学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