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教师特色马拉松专项进修活动(二)

发稿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马拉松教学技能,提高马拉松课程教学效果,11月16日,在体育中心报告厅,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第二次特色马拉松专项进修活动。

体育部主任袁晖对马拉松进修提出具体要求,全体教师需熟练掌握马拉松教学方法,同时结合马拉松教学内容修订各课程教学大纲,明确评分标准马拉松满分为40分。特别要求全体老师加强马拉松实地练习,确保长跑动作标准,教学规范。

田径组专任教师马春波介绍开设马拉松特色课程重要意义。长跑是所有运动的基础,对于增强学生的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磨炼意志力都有很好的作用。马春波传授马拉松教学以“健康第一”为原则,循序渐进地培养学生科学的锻炼习惯,帮助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的学习目标。马春波建议根据学生不同身体情况,帮助学生制定分阶段长跑学习计划,同时针对学生在长跑中容易出现问题进行专门指导。

本学期体育部将通过多次开展教师马拉松专项进修,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对教师进一步提升马拉松的教学要领,为下学期高质量开展特色马拉松教学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