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教师特色马拉松专项进修活动

发稿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长跑教学技能,提高特色马拉松课程教学效果,3月7日,在体育中心报告厅,体育部邀请了天津市中长跑专业教练于文仲为体育部全体教师进行马拉松专项进修。

体育部主任袁晖为于文仲教练来我校进行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教师介绍于文仲教练。于教练为天津田径队退休教练员,曾经培养出包括全国冠军在内的许多优秀的专业中长跑运动员和教练员。体育部党委书记季纳新代表体育部向于文仲教练赠送纪念品。

于文仲教练结合数十年马拉松中长跑训练和指导经验,为全体教师带来“一起奔跑吧-马拉松专项讲解”专题报告。于教练从马拉松项目介绍、国内马拉松项目发展现状讲起,详细全面讲解长跑动作技术和呼吸方式法,强调专项力量训练的重要性,提倡自然调节呼吸,重视训练中不断修正技术。在练习方法和运动负荷安排方面,遵循“循序渐进”和“巩固提高”的训练原则,需根据学生体质差异,制定适合学生个体的科学训练计划,并进行及时调整,特别要注意运动后的恢复与营养补充。

袁晖代表体育部感谢于文仲教练带来的马拉松专业讲解,进一步拓宽专任教师对马拉松的了解,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本次进修结合自身的专项,不断提高马拉松中长跑教学能力,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开卓越公能人才培养体系(3.0)贡献力量。